2007年4月7日星期六

Judgement, without Judegment

Judgement, without Judegment
今天有機會當了一位帶有murder energy的角色代表。
我對父母和對其他人都同樣地無愛、無情、no love、no murcy。
另到我改變的是Albrecht Mahr對我的女兒說要沒有Judgement的心,向我和一眾先人說話。


client(我的女兒)一開始時帶著憤怒批判目光對我。看在眼裡,我心中浮現的句子是"她知道她這種態度對待我的後果會多嚴重嗎?我是會因為她這種態度而作出對她不利的行動。我會將她也拉入被我無情傷害的受害者行列當中,而且不讓她離開。"
可幸是在我作出行動前,Albrecht Mahr已提醒女兒注意要放棄批判的態度。那一刻,"No Judgement"這兩個字在我心中不斷重覆。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"No Judgement"

"沒有批判"的態度是讓我可以變化的關鍵,或許我這個角式也是曾經帶有批判的眼光地看待父母和其他人。
當保留著批判的眼光看人時,那份殺人的能量是揮之不去、累積變大變強!而自己也視這為理所當然,一直保留那份能量在身上。盲目地自以為高高在上,有權力去掌握控制他人,有權力去制裁傷害他人。
但當願意放棄批判眼光時,殺人的能量便可以開始消散,自己也漸漸變回一個有血有肉的人,可以感受到其他人的感受,可以感受愛,可以感受痛,可以看到被傷害的人,可以看到被傷害的自己。

這時候,感覺自己很弱小,沒有顏面去看妻兒。

這情況下"似乎"是有選擇權的,承受不了渺小有感受的自己的話,可以把那殺人能量呼喚回來,讓自己變回強大而無情。有點像止痛劑的用途。只是這止痛劑的副作用也很可觀。成癮後,還有沒有機緣叫這份能量離開也是未知之數。

1 則留言:

Iris Hon 說...

It's really rare that you represented this kind of person in SC. Normally, you are always the supportive person, loving and caring, in a family. Does it mark a new era in your personal journey, to see more and experience more?